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举办《自动控制与机器人技术发展与现状》的科普讲座的通知
2004年05月31日 点击率:

深圳市各区科协、各有关学校:    为推动科普活动,普及自动控制和机器人技术,推动素质教育,

以帮助深圳各中学学生培养科研技能、协作意识,正确设定学业发展目标,深港产学研基地将于2004年6月6日(星期日)上午10:00在深圳市南山区高新技术园南区深港产学研基地大楼一楼报告厅举办《自动控制与机器人技术发展与现状》的科普讲座。

届时,邀请香港科技大学著名机器人、自动控制及先进制造专家李泽湘博士主讲题为《自动控制与机器人技术发展与现状》的科普报告。现诚挚邀请贵单位,并请协助组织对此方面感兴趣的广大师生、有研究爱好的同仁参加此讲座。

联系人:井老师:26737436, 孔老师:26737403

    附: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博士简介

深港产学研基地

二OO四年五月三十一日

    【题目】自动控制与机器人技术发展与现状

【时间】2004年6月6日(星期日)上午10:00

【地点】南山区高新技术园南区深港产学研基地大楼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李泽湘 美国加洲大学电子工程及计算机博士

香港科技大学电机及电子工程学系副教授

机器人、自动控制及先进制造专家

    1979年作为中国第一批公派本科生赴美国匹磁堡的康纳基-梅伦大学留学,1983年获电机工程与经济学双学士学位;1983年至1989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莱分校学习,先后获得数学硕士(86)、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硕士(86)及博士(89)等学位,后赴麻省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实验室及纽约大学计算机系工作及教学多年;于1992年到香港科技大学工作,创办了自动化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从事机器人、运动控制以及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研究。其有关机器人方面的研究论文被国际同行普遍采用或引用;还创立了机器人在非完整约束下的运动规划这一重要学术领域。

所获奖项包括康纳基-梅伦大学优秀毕业生奖,加利福尼亚大学E.J.Jury奖,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的优秀青年学者启动基金及中国自然科学奖。为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工业大学等多家大学的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

    

上一篇:昔日洗脚上田 今日洗脑进城 龙华24“村官”赴北京大学学习城市管理
下一篇:北大讲座走进宝安 宝安区“新发展观”培训进入第二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