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三方合作又结硕果——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首届医学中心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2004年04月23日 点击率:

    2004年4月21日-23日,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首届医学中心研讨会在五洲宾馆举行。来自中国大陆、韩国、日本、香港、台湾和美国等数所知名大学的校长、教授、学者等共50多人参加本次学术盛会。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韩启德、深圳市常务副市长许宗衡、副市长闫小培专程前来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开幕式。

    本次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首届医学中心研讨会由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台湾大学组织,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承办。北京大学校长、深港产学研基地副理事长许智宏,香港科技大学校长、深港产学研基地副理事长朱经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的校长和医学院的院长都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在深圳举行这样高层次国际性的医学、生物医学科研教育盛会尚属首次,这也是东亚地区知名大学对深圳文化地位的一种认可,对深圳医学发展态势的一种关注。

    在大会的开幕式上,深圳市常务副市长、深港产学研基地副理事长许宗衡致辞中表示:“这次研讨会得承办者,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就是我们借助‘外脑’,探索新型医学研发模式得一个范例。医学中心依托深圳的良好条件,汲取了北京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两所著名学府丰厚的医学资源,在运作模式上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为创办研究性的医学中心奠定了基础。我们相信,通过承办这次研讨会,可以加强深圳医学中心与东亚地区研究型大学及国际知名医学中心的联系和沟通,拓展深圳医学中心未来发展的思路。我们也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能够集聚智慧,多为深圳的医学事业献言献策,使深圳医学事业能够尽快地办出自己的特色,走上快速、健康的发展轨道。”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50多人专程来到深圳科兴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参观,直接感受深圳医学和生物医学的发展。并拓宽了深圳与国内外高校、深圳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在尖端技术、在教育培养、医学卫生等多方面的合作思路和合作领域,同时,也将对整个深圳市推动“文化立市”的战略方针起到巨大促进作用。

上一篇:理事寄望基地走向新辉煌
下一篇:深港产学研基地全员学习公务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