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发平台 > 环境材料与工程技术

实验室简介 科研团队 科研方向 科研成果 联系我们

实验室简介
绿色基础设施研究所是我国首个专注于绿色基础设施领域的产学研机构,以研发创新、设计咨询和技术转化为引领,致力于推动绿色基础设施的研究、设计、建设、监测、评估的全过程发展,拓展绿色智慧、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绿色能源、绿色金融、生态产业等领域合作,构建以绿色基础设施为主线的综合研发机构、人才培养基地、咨询服务智库和产业实践平台,助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gi.ier.org.cn)
实验室总体建设目标是
一、立足深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致力于提供优质生态产品,改善人居环境品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求。二、勇于创新,推进多专业协同。以海陆空统筹的方法科学地建设人居环境,艺术地解决生态问题,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综合技术支撑。三、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发挥先行示范作用。探索基于自然的韧性减灾途径,为全球环境治理提供有效的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