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香港科技大学来了!首个香港高校项目进驻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
2019年05月07日 来源:南方网 点击率:

5月7日上午,福田区与香港科技大学在深举行创新创业项目签约仪式。签约后,双方将围绕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建设,在基础研究、知识转移转化、专业人才输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现场

“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位于福田区南部与香港接壤处,具有“跨境、跨制度、国际化”的突出优势,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唯一定位以科技创新为主导的合作区域,深圳市正举全市之力推进合作区开发建设。

“经过几个月的接洽与努力,今天合作项目正式落地,可以说打响了香港高校创新资源落户合作区的‘第一枪’。”吕玉印在致辞中表示,签约仪式只是一个开始,福田将始终坚持“学习香港、借鉴香港、服务香港”,支持香港高校重点实验室和科研项目入驻合作区,竭尽所能做好服务,以中心城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助推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优化升级提供更多新动能。

 

据了解,项目落地后,香港科技大学将依托其深圳研究院,联接香港和内地的科创及产业资源,充分发挥深港在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领域的强强联合和优势互补的作用,助力合作区创新发展。福田区将支持香港科技大学围绕合作区重点产业方向,布局科研团队重点实验室、工学院微电子分支机构以及蓝海湾孵化港。

【记者】何雪峰   南方网

 

    

上一篇:中国原创新型发光材料创造者唐本忠:“高被引科学家”从反常现象发现AIE
下一篇:第四届前海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