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深圳市科技服务业协会成立 深港产学研基地产业发展中心当选首任会长单位
2012年03月22日 点击率:

  2012年3月16日下午,深圳市科技服务业协会(以下简称科技服务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深圳市民中心隆重召开。来自深圳市从事科学研究与开发、技术转移、知识产权、科技资源服务、科技投融资服务、科技中介服务等行业的54家创会单位出席了大会。

  会议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深港产学研基地产业发展中心以全票当选为首任会长单位,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深港产学研基地主任史守旭教授代表深港产学研基地产业发展中心出任会长。

  提升科技服务业发展水平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有效途径。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深圳市发展了一批科技服务机构,并初步建成了科技服务体系框架,2011年12月被科技部火炬中心确定为首批三家“科技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之一。设立科技服务行业协会,有利于建立科技服务行为规范、服务标准、资质认定、信誉评估等行业自律制度,提高对科技服务机构及其相关活动的服务和管理能力,促进科技服务水平的提高,同时,行业协会将在科技服务资源整合以及促进从业机构良性互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从而推动深圳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深圳乃至珠三角世界级制造业基地更好地提供服务,促进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为全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新经验。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刘锦副主任到会并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协会在推动创新领域发展的同时,还要加强行业研究,开发服务产品,以会员为本,为会员做好服务,使科技服务业协会成为行业协会里的新星。

上一篇:深港产学研基地与光大银行举行科技金融战略合作签约
下一篇:哈尔滨市焦远超副市长访问深港产学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