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李鸿忠称港科技教育具优势
2004年06月21日 点击率:

日期:2004-06-20    信息来源:香港大公报

http://www.takungpao.com/news/2004-6-20/GW-273732.htm

    深圳市市长李鸿忠率领的深圳代表团一行昨午参观香港科学园后,正式结束四日的访港行程。他表示访问相当成功,香港的教育与科技上同具优势,令今后的深港合作具备更广阔的空间。

李鸿忠一行昨午在政务司司长曾荫权陪同下,参观香港科学园。他对香港能在短时间内建成高水平的科学园表示赞赏,认为并不较深圳逊色。他说:「香港也是很有科技优势的,比如像这样的科学园,用这么短的时间,建的水平这样高,我过去是没有想到的。」

四日访港取得成功

他指出,科学园的例子充份说明香港特区政府在建立一个很好的目标后,可在短时间内实现,同时质量也很高。在科技方面,香港与深圳各有优势。

总结一连四日的访问行程,李鸿忠表示,访问取得成功,双方亦就港深合作达成广泛的共识,并商订了今后的具体合作项目。香港不但有航运中心、讯息中心、金融中心和商贸中心的优势,还有教育和科技方面的优势,这都是开拓今后深港合作的广泛空间。

曾荫权表示,香港在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与深圳较大规模制造业的配合方面有很大强势,而香港科技可做到的,深圳未必可全部做得到。深与理大科大签约合作

另讯:李鸿忠昨日分别访问香港理工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并与两大签署协议。他表示访问香港的大学改变了他对香港教育的旧有看法。

李鸿忠昨日与理大、科大签订协议后,又到科大与二十位正于科大念书的深圳同学分享经验,然后参观科大的科研设施。李鸿忠说,发现香港除了金融、讯息、商贸、航运外,原来本港的科技也不弱,研发力、培养科技应用人才的力量也很强,这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

根据协议,理大将入驻深圳的香港院校产业学研基地,设立香港理工大学(深圳)产学研基地,进行科技产业化,设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而深圳市高新科技产业园领导小组办公室则提供基地的规划配套,并协助提供国家和地方政策上的支持。

产学研基地进驻深圳

科大将可在深圳筹备开办研究生院。双方并同意依托香港科大所拥有的研究实验设施及设备,建立扶持深圳中小企业发展的技术服务平台。双方继续依托深港产学研基地深入发展合作项目并共同投入资源,特别在区域环境研究与咨询、集成电路产业、生物医药、多媒体技术及软件开发、工商管理等方面,加快香港科大的技术转移,促进香港科大与两地企业的工业联盟。

上一篇:李鸿忠访港现“热点效应”
下一篇:深圳学生宁弃清华读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