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科大、深圳深入合作推進高新科研
2004年06月21日 点击率:

日期:2004-6-21    信息来源:香港科技大学http://www.ust.hk/cn/pa/c_pa040619-1022.html

科大、深圳深入合作推進高新科研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與深圳市政府2004年6月19日簽訂協議,加強雙方在技術發展與高層次專業人才培訓方面的合作。

    科大籌備開辦香港科技大學深圳研究生院,以培養兩地高層次專業人才及建立科研與創新基地,深圳市政府將予以積極協助。

    按該協議書,科大亦將為深圳中小企業發展提供技術支援。科大將以其先進的研究設施,為深圳的科研單位和企業提供有償服務。

    深圳市長李鴻忠今天率團訪問科大,並見證科大校長朱經武教授與深圳市副市長劉應力簽訂合作項目協議書。

    深圳與科大的深入合作,是建基於科大與深圳市政府及北京大學1999年在深圳設立深港產學研基地 (基地)並取得成果的基礎上。基地的宗旨是發展創新科技,促進技術轉移及培養高新技術人才。

    朱經武教授在致辭時表示:“我相信,科大的同事和深圳的朋友,一定會攜手提高深港兩地教學、研究、技術轉移的水平,實踐‘日新又新’的精神,促進兩地經濟繁榮,互惠互利。”

    深圳與科大同意共同投入資源,在環境研究、集成電路工業、智能材料、生物醫藥、多媒體技術、自動化設備工程、物流及工商管理等方面,加快科大技術轉移,促進科大與兩地企業的工業聯盟。

    另外,科大不同單位與深圳公司及機構簽訂五項協議,合作範圍包括集成電路與通訊工程、服裝研究開發、納米碳管商品化及辦學。

    深圳市政府代表團以外, 165位深圳高中生及250位家長今天參觀科大,其中15位高中生獲工學院邀請參與為期一週的機械人夏令營。20位正在科大修讀本科課程的深圳學生在交流會上分享在科大的學習經驗。李鴻忠市長及其代表團適逢其會,出席了交流會。

    

上一篇:深港合作之手越握越紧
下一篇:李鸿忠访港现“热点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