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香港科大通过深港产学研基地继续在深圳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
2003年03月12日 点击率:

在连续三年成功招收深圳应届高中毕业生赴港攻读学士学位之后,香港科技大学2003年的招生工作已于近日全面展开。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除继续在深圳招收20几名学员外,还将在全国其他六省招收自费本科生直升香港科大。     日前,在深港产学研基地举行的香港科技大学的深圳地区招生推介会上,两百多位来自深圳市各重点中学的学生和家长参加了咨询会。香港科技大学策划与协调处主任、深港产学研基地副主任沈宁燿教授,向到会的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本次招生工作的具体情况。会上播放了香港科技大学的资料片和中央电视台录制的关于香港科大的介绍片。学生及家长对赴香港科技大学读取学士学位兴趣十分浓厚,对自己所关心的问题也都争相提问咨询,会后,有数十位学生踊跃提前报了名。

据悉,深圳地区的报名及考试将安排在三月上旬,由香港科大进行数学与英语的笔试以及面试,3月22日左右考生即可收到录取通知,从而不必参加高考而直升本科。考生获得录取后可以在香港科大目前所提供的全部本科专业中根据兴趣自行选择攻读方向。同时,由于所有课程将全部采用英语授课,因此学院还将首先接受为期半年的英语及数学和计算机基础的强化培训。预计全部招生工作将于四月初结束。

从2000年开始,香港科技大学已连续三年通过深港产学研基地在深圳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自费本科生,到目前为止,已有五十九名深圳应届高中毕业生通过深港产学研基地赴港科大就读。

上一篇:深圳市政府考察团应邀参观香港科大
下一篇:基地培训部为香港金德集团进行高层次人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