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2018深圳集成电路国际论坛召开——芯片行业应加大基础研究力度
2018年10月26日 来源:深圳商报 点击率:

【深圳商报讯】(记者 严偲偲)10月25日,2018深圳集成电路国际论坛在深圳市国风艺术馆举行,论坛以“芯时代、芯产业、芯未来”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专家认为,中国芯片产业应向自力更生方向努力,在政策、资金、人才支持下,加大基础研究力度。

该论坛由深港产学研基地及星河产业集团主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指导。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与星河产城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论坛现场签署协议,成立并共建新一代信息技术国际协同创新研究院。

数据显示,近30年来,电子元器件产业(简称“IC产业”)增长率达到15%。过去50年,IC芯片产业进展遵循摩尔定律飞速发展,即当价格不变时,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元器件数目,约每隔18-24个月便会增加一倍,性能也将提升一倍。

“石器时代、铜器时代、铁器时代,都是以当时对人类生活影响最重要的材料命名。硅是半导体的主要材料,也是芯片的主要材料,现在进入了硅器时代。”相关专家称,芯片产业在性能不断提高的同时,成本也在不断降低。专家认为,近年来,国内开始重点发展芯片产业。中国IC产业发展具备诸多优势,比如“政府给予芯片产业政策主导及充裕的经费支持,民间热烈响应对IC产业的投资。此外,中国有着世界上最大、成长最快的电子产品市场。”

上一篇:2018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峰会举行
下一篇:深港环保正式签约十堰郧西4.7亿PPP项目 助力郧西打造最美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