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深港产学研基地系列科技讲座:世界机器人技术的最新应用与发展
2003年04月05日 点击率:

4月4下午,深港产学研基地一楼的报告厅内,由深港产学研基地与深圳市科协、固高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举办的主题为《世界机器技术的最新应用与发展的专题演讲》吸引了众多听众。    主讲嘉宾Brian Carlisle 先生是美国机器人协会前主席、世界著名机器人公司Adeqt董事会主席、CEO, 作为世界首台工业机器人设计者,Brian Carlisle 先生就世界机器人技术的最新应用与发展做了精彩的专题演讲。Brian Carlisle 先生介绍了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历史、分析了机器人运动控制的国际现状以及机器人在不同领域的不同运用,演讲吸引了来自广东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大学、高职院、深圳中学等大中院校的近两百名机器人技术专业人士及爱好者。

此次讲座是继2003年1月份深港产学研基地同固高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机器人足球比赛的硬件、软件及国际最新动态之后又推出的系列讲座之一,其目的是利用国际知名学者来深机会为深圳的机器人专业人士及爱好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机会,主办单位希望能够借助自身优势,联合企业、学校各方力量能够把机器人自动控制技术在中国推动起来,尤其是在中小学生中推动起来。

    

上一篇:基地培训部为香港金德集团进行高层次人才培训
下一篇:香港科技大學2004年深圳招生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