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喜迎新生
2002年09月12日 点击率:

9月2日,成立未满一年的北大深圳研究生院迎来了首届全日制学生。深港产学研基地大楼一楼大厅里,八十余名新生正式办理了报到注册及入住手续,成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首批全日制的研究生。     今年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共有商学院、文法学院、生物技术与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5人学院对全国招生。通过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今年不仅招满了计划招收的210个招名额,还扩招了11人,此次共有221名学生成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首度纳新的研究生。

     此次正式报到注册并入住北京大学深圳校区的86名新生全部是法学院学生,余下的135名新生将先在北大本部攻读一年,一年后将全部转到深圳校区就读。北京大学已将深圳研究生院的发展纳入到北京大学的总体发展规划中,研究生院的学生将与北京大学本部的学生同样要求,同等待遇,北京大学本部从师资力量、生源保障等方面大力支持深圳研究生院的建设。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成立于2001年9月26日,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成立前的筹备阶段,深港产学研基地培训中心作为北京大学在深圳办学的唯一窗口,已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教育培训工作,已经就读和正在就读的学生达到1982名。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成立,对北京大学创新教育观念、改革教育体制、开拓发展空间,探索新的办学模式,创办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北大在深首批四个教学科研基地成立
下一篇:全国无线通信论坛亮相深港产学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