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2018“凤巢会”暨中国首届军民两用产业园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8年07月27日 来源: IT国际协同创新联盟 点击率:

2018年7月26日,2018“凤巢会”暨中国首届军民两用产业园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盛大开启。此次论坛由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主办、深圳量子防务与深港产学研基地(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系统芯片设计重点实验室承办、鲲腾全球防务研究中心协办、深圳市航空航天产业协会与珠海无人机协会支持。

论坛现场

 

论坛邀请了5+将军、部长级首长,20+院士、专家、学者、军地负责人,30+上市公司,50+军民两用领军企业,100+军民两用产业园区(经开区)代表莅临本次论坛,部长、将军、院士精彩的演讲,数次将高峰论坛推向高潮。


大会现场揭晓了2018军民两用产业园区(经开区)百强投资价值榜榜单,并启动了国内首个军民两用项目工厂的“雪球计划”,发布了200+军民两用项目中首批成熟项目手册。


这是一场军民两用产业的盛会,群星闪耀,大腕云集。


张志刚副部长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广交会原理事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发表了中美贸易战与军民融合发展的演讲。

何进教授与张志刚副部长合影

葛东升中将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原第二炮兵副司令员、全国政协委员发表关于军民融合政策精神及发展趋势的指导观点。

SoC实验室人员与葛东升中将合影

罗援少将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发表有关中国面临的安全形势的主题演讲。

何进教授、振华微电子刘国强总裁与罗援少将合影

胡国庆博士与罗援少将合影

谭建荣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和中国大数据技术与产业联盟理事长,是我国在机械设计及理论、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等领域的大牛。

何进教授与谭建荣院士合影

胡国庆博士与谭建荣院士合影

杨承军大校:火箭军司令部军研部研究员、中国核战略专家、军事运筹学博导,为大会作了题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途径的演讲。

SoC实验室人员与杨承军大校合影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系统芯片设计重点实验室主任何进教授针对新闻热点,作了“第三代半导体”助力“军民融合ICT”产业大发展的报告。

何进教授作报告

论坛上,中国军工重镇的代表、中国科技城绵阳游仙区委书记江彬上台发表演讲携手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随后宣传了游仙雄厚科技和工业实力,并大力推荐了游仙的文化和旅游环境及投资机会。在互动环节,江彬书记、蔡顺利书记还回答了北京大学何进教授关于游仙引进人才优惠政策的问题。


会后,何进教授与江彬书记团队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就SoC实验室与绵阳游仙区的合作意向达成了初步共识。

绵阳游仙区江彬书记报告

广东中山市坦洲镇党委书记邝伟东代表高科技产业园区上台演讲,详细全面地就坦洲镇这座全面发展之城进行了介绍。坦洲是中山市南部的经济强镇,地理位置上毗邻珠海,是珠江西岸的关键节点。随着港珠澳大桥在2017年正式建成通车,且连接珠江东西岸的深中快速通道也将于2024年建设完成,深、港、珠、澳四地将以桥为纽带连为整体,使坦洲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地位和区位优势更加凸显,未来能“与更多的企业做邻居”。


胡国庆博士、王志炯工程师代表SoC实验室与坦洲镇投资服务中心主任何敬标、坦洲镇经信局副局长阮国标进行了交流,希望未来与坦洲能有进一步的合作。


坦洲园是中山市九大产业发展平台之一,重点发展精密制造、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目标将其打造成为现代新兴产业平台、深珠港澳产业转移的承载地、中山市高新技术产业高地、南部智能制造中心。

坦洲镇邝伟东书记作报告

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委副书记、区长、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主任靳地胜,代表国家级自贸区上台演讲,在讲话中详细汇报了泸州经济发展的优异成绩。

 

龙马潭区靳地胜书记作报告

此次“凤巢会”论坛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献计献策,深刻影响军民两用产业未来走向,并对以高科技企业为主的民企如何应对中美贸易战给出真知灼见,打通企业、园区、资本、市场的创新之举;也是一次市场配置资源的创新尝试,让企业家以市场为导向,为促进产业园区创新发展模式注入内生新动力。

 

 

上一篇:邀请深港青年参与创业大赛
下一篇:2018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峰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