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三年内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基地孵化企业固高科技再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017年01月11日 点击率:

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元月9日在北京隆重举行,由19家深圳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主持或参与完成的16个项目获奖。其中,深港产学研基地孵化企业固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参与的“支持工业互联网的全自动电脑针织横机装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这也是固高科技自2014年凭“半导体器件后封装核心装备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以来再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此次获奖项目属纺织科学与计算机信息技术、嵌入式系统、工业互联网及物联网融合交叉技术,可以促进智慧纺织与“互联网+”智能制造应用。项目从突破国外专利技术保护和攻克行业共性问题入手,打破发达国家技术垄断,主要围绕全自动电脑针织横机装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展开,攻克和掌握了自动起底编织、高品质复杂花型编织、高速编织成圈机构、针织物模拟、工业互联及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的智能控制等技术,解决了复杂花型平稳编织、高速编织不稳定等困扰业界多年的难题,开发了可视化制版及花型准备系统,实现了针织物模拟,达到“所见即所得”及C2M个性化规模化柔性定制、互联网+云制造和机联网集成,还开发了高性能嵌入式驱控一体化智能控制系统,实现高速精确协调控制, 支持工业互联网,支持与ERP/MES制造系统集成,实现了全自动电脑针织横机的国产化及针织行业智能制造应用,技术稳定、可靠、成熟完备性好。项目产业化后,迅速占领了国内外市场,已连续8年产销行业第一,国外市场占有率也不断提升,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造了巨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固高科技为深港产学研基地于1999年首批引进孵化的高科技企业,创始团队来自香港科技大学,创始人均为机器人、数控技术、自动化和微电子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具有多年在国际一流科研机构进行研发和管理的经验。通过深港产学研基地,固高科技在深进行产学研深度合作,紧跟珠三角及国内的产业发展需求,致力于运动控制、图像与视觉传感、机械优化设计、伺服驱动等工业自动化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其自主研发的基于PC的开放式运动控制器、嵌入式运动控制器、网络式运动控制器、计算机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产品与系统,综合性能已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填补了国内同行业的多项空白。固高科技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数控机床、机器人、电子加工和检测设备、激光加工设备、印刷机械、包装机械、服装加工机械、生产自动化等工业控制领域。20081013日,固高科技依托深港产学研基地建立深港创新圈合作平台——装备制造核心技术,通过这一新颖的合作模式加强国际合作,承接委托任务,进行合作开发、成果转化等工作,为深圳市装备制造业整体实力的提升、创新产业发展及为国家装备制造核心技术水平的提升发挥了关键作用。

上一篇: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学习中心再次荣获“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称号
下一篇:深莞合作再掀新篇2017年赢在东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决赛在深圳高新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