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深港产学研基地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称号
2014年11月18日 点击率:

第八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于1115日在深圳市民中心礼堂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联合承办。

大会重点对获得2014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促进奖、创新成果奖、突出贡献奖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和颁奖。其中深港产学研基地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并由深圳市市长许勤亲自颁发该奖。该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针对我国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

大会以“协同创新:制造到创造、速度到质量、产品到品牌”为主题,下设 “产学研: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创新联盟”、“深圳产学研合作专题论坛:互联网是金融进入产学研的高效途径”、“创新设计、媒体传播与产学研结合”、“两岸四地青年协同创新论坛”、“光电产业论坛”等五个分论坛,通过高层对话、项目交流、资本对接等多种形式,对我国的产学研合作、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等前沿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深港产学研基地联合高校校友联合会、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香港科技资讯联会、台湾玉山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两岸四地青年协同创新论坛,来自两岸四地科技界、教育届、产业界数百位嘉宾参加了此次论坛,此次论坛还联合发起举办“高校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和成立“两岸四地青年创新创业联盟”,联盟致力于实现以下目标:

1、打造两岸四地青年创业圈最有影响力的交流平台。专注以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投资价值为价值导向。与现有的各类校园创业、社会创业对接,聚集各地高校校友创新企业或创业团队,发挥平台集聚作用,选拔和辅导优秀项目,形成特色和影响力。

2、构建两岸四地创新投融资服务平台。依托深圳创投扎堆和与香港的全球中国高校校友互动合作的区域优势,拓展高校校友的创新创业人脉圈子,探索建立高校校友诚信平台和众筹模式,集聚一批创投基金,投资于参赛优秀企业或项目,形成多方共赢。

3、促进两岸四地高校师生创业,培育创业文化。推进高校母校科研人才与校友企业市场的对接,提升高校创新技术产业化的水平。

4、加强两岸四地高校校友创新企业和创业的交流与合作。发挥深港合作具有的独到优势、借力前海开放政策,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新品牌。

上一篇:基地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开展培训合作
下一篇:深港产学研基地参展第16届高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