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2015年大型人文讲座开讲 当代著名学者周国平探讨幸福的哲学
2015年03月20日 点击率:

2015316日下午, 在深圳市高新区深港产学研基地大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幸福的哲学》专题讲座,正式拉开了2015年大型人文讲座的序幕,此次讲座邀请中国当代著名学者、作家、散文家、哲学家周国平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深港产学研基地主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史守旭亲自到场致辞。周国平老师以通俗化语言从哲学的视角阐述了幸福的意义,并启示大家展开思考。周老师认为,一个人,如果拥有生命的单纯和精神的丰富就可以学会幸福。男人和女人都应该更看重人类自然的属性,放下对物质的执著。同时,作为万物之灵的我们,要永存好奇心和对知识的热情还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保持内心的丰富:养成读书,读经过时间检验的、有生命力的好书的习惯和经常写日记。来自历届完美女性班、深圳市民营及中小企业家班以及各社会各界的200余位女性精英参加了此次讲座。由于人数超过预期,现场临时又增加了数十个座位,周国平老师让大家感受到了一如他书中那样理性和感性的魅力,话语优美,幽默且带哲理。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有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笑声,但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是深邃的思考,讲座后的问答互动环节更是精彩纷呈,从对人生的价值观到自我的觉醒和对生命的理解,从两性的话题到婚恋家庭,在周国平老师的智慧的引领下逐渐清晰和深入。

该讲座由深港产学研基地培训中心完美女性高级研修班项目组承办,今后还将陆续不定期推出系列讲座。

周国平老师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当代著名学者散文家哲学家作家,是中国研究哲学家尼采的著名学者之一。1945年生于上海196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1981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哲学系。

著有:《尼采:在世纪的转折点上》、《尼采与形而上学》,散文集《守望的距离》、《各自的朝圣路》、《安静》、《善良·丰富·高贵》,纪实作品《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岁月与性情——我的心灵自传》、《偶尔远行》、《宝贝,宝贝》,随感集《人与永恒》、《风中的纸屑》、《碎句与短章》,诗集《忧伤的情欲》,以及《人生哲思录》、《周国平人文讲演录》等,译有《尼采美学文选》、《尼采诗集》、《偶像的黄昏》等。

 

 

上一篇:两岸四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暨创赛项目中心启动
下一篇:2015深港ICT青年创业计划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