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深圳300农民工赶考北大
2012年03月22日 点击率: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舒瑜)广东“圆梦100”新生代农民工骨干培养发展计划(以下简称“圆梦计划”)秋季招生考试昨天顺利结束,万名优秀新生代农民工将有机会一圆大学梦。深圳考场设在科技园北大研究生院,我市300多名新生代农民工“赶考”北京大学。

  “圆梦计划”由团省委联合相关单位推出,重点资助在粤务工青年进行以网络远程教育形式为主的高等学历教育。主办方遵循“五个一点”的原则筹措经费,即政府给一点、社会捐一点、学校让一点、企业帮一点、个人出一点。新生代农民工只需支付1000元,即可接受为期2至3年的本科或大专层次继续教育,实现“一天一块钱”,轻松读大学。

  记者了解到,自“圆梦计划”今年7月秋季招生正式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新生代农民工群体的热烈欢迎。截至9月5日报名结束,全省报名人数为24059人,其中18595人通过审核。此前,13000多人已参加了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理工大学等十几所合作高校组织的考试。

  昨天,在教育部的指导下,主办方联合北京大学在广州、深圳、东莞、肇庆、中山等报考人数密集的9个地市,统一组织了最后一批招生考试,全省5000多名新生代农民工参加,也是“赶考”人数最多的一次考试。

  10月,主办方会将拟录取名单在圆梦计划官方网站(www.yuanmengjihua.com)上进行社会公示。
 

上一篇:圆梦计划
下一篇:中小企业高交会上觅资金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