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深港产学研基地与光大银行举行科技金融战略合作签约
2012年03月22日 来源:综合部 点击率:

2011年11月16日第13届高交会开幕当天下午,作为本届高交会重大活动之一——深港产学研基地—光大银行科技金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目前,小微企业由于受宏观紧缩信贷政策、成本增幅快、税负重等因素影响,生产经营遭遇了“寒流”。国务院最近出台了一系列金融和财税政策,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为落实科技部、银监会等部门颁布的《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实施方案》,切实有效地解决制约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资金问题,并加快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及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深圳市部署开展了“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市”的工作。在科技部和光大银行签订的《科技金融合作协议》的指导下,深港产学研基地作为国家级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技术转移机构,积极服务广大中小科技企业,携手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在建立适合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特点的科技金融合作模式方面进行了多项创新,有效破解了中小科技企业贷款难的问题。双方采取高科技企业投贷联动、股权、知识产权质押、科技专家审贷增信等创新方式,为近50家深圳战略新兴产业企业提供授信并批贷。在本次签约仪式上,18家企业参加了现场签约。

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他高度赞扬了深港产学研基地和光大银行在联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方面的创新举措,并要求及时总结经验,在全市推广。

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王瑞军、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光大银行总行副行长马腾、深圳市科工贸信委、金融办、银监局、人民银行深圳分行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深圳市近百家创新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上一篇:融投资体系
下一篇:火炬中心杨跃承副主任率孵化器管理处和技术市场管理处考察深港产学研基地